• 帮助中心

  • ADADADADAD

    我是,中国,去了

    在国外打工是一种什么体验?坚持了一年,实在受不了就回国了[ 13号文库 ]

    13号文库 时间:2026-06-25 22:53:25 热度:0℃

    作者:文/会员上传 下载docx

    简介:

    物离乡贵,人离乡贱。不到万不得已,谁都不愿背井离乡。他乡容不下灵魂,故乡容不下肉身!他乡遇故知,有时人家一点点温情就可以让远离故乡的感动!说说在国外打工是一种什么体验?我05年到西班牙,跟着亲戚在餐馆打工,也是三年工,我是没有工资的,有小费

    以下为本文的正文内容,请查阅,本站为公益性网站,复制本文以及下载DOC文档全部免费。

    物离乡贵,人离乡贱。不到万不得已,谁都不愿背井离乡。他乡容不下灵魂,故乡容不下肉身!他乡遇故知,有时人家一点点温情就可以让远离故乡的感动!

    说说在国外打工是一种什么体验?

    我05年到西班牙,跟着亲戚在餐馆打工,也是三年工,我是没有工资的,有小费(客人给的)表阿姨每年会给我家里1000欧,不是很辛苦,但是心里苦自己知道,后来三年坐满,(一工资比外面低,二我的确想出去看看)闹意见了,现在也没有来往。真没有意思,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。

    我当年一个人拖着行李去了国外打工,一去就是10年,开始流泪,后来流汗,打击挫折一人承受,赚了钱又要帮助家里父母哥姐和他们的下一代!人生就是折腾,既然没有富裕的家庭背景,路就要一个人去走!生活也是有苦有甜,赚着美元,也享受到了那里的吃喝玩乐!加油,只要勇敢,命运总会给个靠谱的说法!

    想起儿时一伙伴,九十年代在广州专负责境外游,赚了不少,就去了牙买加,也不知通过什么途径去的,这么多年只有偶尔问一下他八十老母,知悉出去这么多年从来没回过广州,偶然寄几百美元給父母,父母说自己买票去牙买加看他,他也不同意,想想过得肯定不如意,就不再问了!

    以前确实是外国香,只不过很多人没想到中国发展那么快。我在15年前拒绝跟我堂哥一起移民加拿大,被所有同学、亲戚说我是傻子呢。现在好啦,我大学毕业当了老师,过得不错,我堂哥在加拿大各种短工(不是经常有工可开)他说生活压力好大。

    我去过多个国家,我简单总结如下: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比中国差太多了,但是由于西方媒体的长期宣传,总把中国描述成落后国家,导致中国人也自认为自己落后,造成很多误解从而产生各种不利于中国的事。

    (完)

    热门标签: TAGS1 TAGS2 TAGS3 TAGS4 TAGS5
    ADADAD
    热门栏目